close
早上跟媽媽吃完早餐,
隔著簾子,
我聽到一陣陣的啜泣聲....


其實早上的我並不是很舒服,
因為控制宮縮的藥所產生的副作用,
心悸、氣喘、新陳代謝加快、頭痛,
讓我整個晚上全身飆汗熱到不行之外,
頭痛欲裂讓我太陽穴的青筋整個爆浮起來!!
那種痛到熱到睡不著的燥鬱,
讓我一度很想一把扯下點滴頭,
但是想到隨之而來的冒血,
還有又要重插一次軟針的痛,
我咬著牙忍住了!

好不容易撐到早上,
醫生點頭降低我的劑量,
才讓燥熱跟頭痛減輕了一半,
兩天都吃不下的我,
跟媽媽說:我餓了!

吃完早午餐,
隔壁床的外籍媽媽已經從手術房推回來了。

這兩天來,
我對他們這對夫妻印象很好,
昨天的話我要修正一下,
在健保房裡,
應該是有"隱密"但沒什麼"隱私"的,
簾子拉起來什麼都看不到,
但仔細一點,就什麼都聽得到!!

所以我聽到了那位先生對太太的呵護,
問她要怎樣比較舒服,
想要吃什麼喝什麼?
兩個人總是絮絮交談著,
當然先生講的話都比太太多,
太太在先生講完一段話之後,(通常是逗她笑)
就會吟吟的笑出來,
感覺還有輕輕的打老公一下,
晚上先生還會把小床推到病床旁邊,
兩床併著一起睡,
關燈後,還會甜蜜的推來打去!
我甚至還聽到她問老公說"你是什麼星座??"
(我沒有偷聽的癖好喔!真的不想聽到都不行!)
我笑著跟碩爸說
他們是不是一邊談戀愛一邊生小孩阿??
講著心裡也有一絲絲的羨慕呢!


結果,早上那位外籍媽媽準備要進手術房,
我卻聽到醫生對他們說:
".....通常這種案例孩子的存活率是低於5%..."
頭好像被敲了一下,
這.....不是happy ending吧??

推回來的外籍媽媽,
聽說還發著高燒,肺部積水,
卻一直跟她老公小小聲的說話,
後來聽到她老公問醫生:
"她現在的狀況可以坐輪椅嗎?"
"她想去看看孩子最後一面...."
醫生雖很不忍心,
但還是拒絕了她,
"你現在狀況很不好,還是先照顧好自己!"
後來聽到她很微弱的問老公一句:
"你有看到他嗎??"
他老公說:
"恩,.....不要難過,我們之後還會生啊!"
她小小聲的啜泣了起來....

....................................

聽到這裡,
我的心都要碎了!!!
我昨天的那些痛苦算什麼呢??
比起眼前所發生的這一切??
我何其幸運阿??
我的二寶還安然的在我的肚子裡,
碩碩也如此健康平安,
真的身在福中要知福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顏淋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