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健保房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但是對安胎的我來說,風險很高,

因為無法選擇床友,
尤其我住進來的這一個禮拜,
聽說湧進了100多位產婦,
很多都是看好日子要剖腹的。 
所以正常來說,
護理站會把安胎的媽媽們跟婦科開刀的集中在一間,
產科也就是生產完的,
尤其是母嬰同房的放在同一間。
但是,
我安胎的前幾天,
這一房健保房除了我跟對面安胎的媽媽
旁邊兩床一直有產婦來來去去....
 
昨天早上,
那個媽媽號的,讓我漲奶的那一床
已經轉到單人房,
轉進來一位婦科開刀的阿嬤,
當天晚上,我跟老公睡得又香又甜,
兩個早上起床,都給對方一個燦爛的笑容,
異口同聲的說:好久沒睡這麼飽了!!
 
下午,珊珊的爸爸媽媽來看我們,
帶來了彰化一間很有名的木瓜牛乳跟紅蘿蔔汁,
可惜碩碩坐高鐵回恆春過中秋節,
不然碩碩看到珊珊一定很開心阿!!
 
傍晚的時候,
那位外籍媽媽離開了,
馬上又轉進來兩床剛生產完的媽媽,
一個是生第二胎,一個是生第三胎,
老公跟我不禁擔心起晚上小孩的哭聲。
 
晚上,兩床的媽媽餵完奶後,
不約而同的請護是把小孩推回嬰兒房,
我們還暗喜說:
真是太好了,今天晚上又可以好好睡了!
接著,珊珊的爸爸媽媽又送來好吃的宵夜,
說是這邊非常好吃又有名的蔥油餅,
這真是一個美好的一天阿!!
 
大概十一點,
斜對面那床,開始傳來鼾聲,
一開始還能接受,
後來越來越響亮,
原本的睡意全部被趕跑,
 

到了十一點半,
我的正對面傳來水聲,
天阿!
一直在對面因為妊娠高血壓安胎的媽媽,
破水了!!
她才33週,
而且寶寶一直沒辦法長大,才1900克,
她竟然破水了!!
我也為她緊張了起來。
護士們緊急的幫她送進產房後,
健保房裡一片寂靜。
 
十分鐘之後,
鼾聲又起,
二十分鐘後,
另一床的爸爸也加入戰局,
兩個人開始演奏鼾聲交響曲,
我才知道,
為什麼兩床的寶寶都要送回嬰兒房,
我想,爸爸們都很怕吵到自己的小baby吧!!
可是我們只有一付耳塞,
老公用上半夜,我用下半夜,
兩個人恍恍惚惚,半夢半醒的撐到天亮。
 

隔天,
我跟老公想說可以補個眠,
結果護士就推著兩床小baby來跟爸爸媽媽同房了!
換成兩個小baby來演奏哭聲交響曲,
我根本就無法休息,
所以宮縮就又開始頻繁起來,
老公當下就決定轉去兩人房,
下午就搬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顏淋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