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朋友去玩回來,

看到朋友的孩子鬧脾氣的樣子,

對照起碩碩的懂事,

我跟碩爸都覺得很欣慰,

互相鼓勵說是因為我們一致且堅持的教養方式

 

晚上,

我回想起一些自己管教碩碩時的片段,

大多數都是理性且在規劃內的,

但是,有些時候,

我自己回想起來還是會覺得有些心疼,
 

比如有次:
碩碩不想去上學,

跟爸爸鬧著脾氣,

不要爸爸送,
說一定要媽媽送他去,
哭著說:我要馬麻~~~~~!!!!

偏偏爸爸又趕著要去學校當總導護老師,

不能跟他耗,
 

於是被我留下來罰站,

雖然心裡閃過的念頭是:他昨天晚睡所以沒睡飽情緒不好,
加上有可能想要跟我撒嬌,

但我還是不留情的對他罰站了!!

簡要的跟他說明為什麼要處罰他的原因後,

我請他面壁站好。

 

他一開始是大哭大鬧著,

但終究還是安靜下來了,

乖乖的站完我規定的時間,

他改口說要找爸爸帶他去上學。

我請他打電話跟爸爸道歉後,

背著弟弟,牽著他的手去上學,
 

 

到了學校門口,

抱了他親他一下後,

他對我說:阿嘉掰掰,媽媽掰掰,我愛妳!
 

 

看著他穿著有點寬鬆的體育服裝,

一邊揉著眼睛一邊背著書包,向教室走去的背影,

我突然覺得好鼻酸,

他才三歲阿~~我心裡想著....

 

 

 

還想著要是下一刻就是世界末日了,

我會不會後悔今天這樣處罰他?

 

但,

還好不是世界末日.....

 

下午,去接他放學,

他從教室探出小臉,

看到我用揹巾抱著阿嘉,他興奮得從教室奔跑出來,

沒穿鞋子一邊跑一邊高呼著:
我的阿母帶著阿弟仔來接我囉!!!

 

然後一把抱住我,笑得燦爛極了!

當他用清澈的眼睛看著我的時候,

我了解到一點:

管教嚴格並沒關係,最重要的是要他知道我是愛他的!

 

我右手抱著阿嘉蹲下來,左手緊緊的抱住碩碩,

跟他說:媽媽好愛你喔!!

 

<媽媽每天都想這樣緊緊的抱著你>

 

 

心裡想著:

 

碩碩~~~建立在愛的基礎上的管教,是媽媽給你的愛的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顏淋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