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碩碩(4Y4M)已經可以從一數到三百,我想他已經很有數字概念了。

今天去逛墾丁大街,我決定放手讓他試試如何"理財"。

給他五十元(因為墾丁大街很貴阿!)提醒他,
錢用完就沒有了,沒用完就可以存起來買玩具。

碩碩一路上看到很多想玩的遊戲,

我帶著他讀告示牌去知道要花多少錢,

沒有告示牌的,就鼓勵他開口問老闆。

很多次知道一局要50元後,

碩碩考慮了一下,決定再繼續往下找。

最後他選擇玩了射水球20元,打彈珠20元。

口渴了的他,看到爸爸手上的果汁,很自然的想跟爸爸要來喝,

我說:「媽媽有給你錢喔!你要用自己的錢買。」

只剩下十元,我很想知道他會如何。

 

 

首先,他看到了水果攤,

他上前詢問老闆,一包芭樂要多少錢,

老闆說要三十元,

碩碩手中捏著他的十元,小小聲說:「我只有十元。」,

結果老闆沒聽清楚,就跟碩碩講,可以試吃喔!

碩碩飛快拿起牙籤,吃了一小塊,

老闆問他好吃嗎?可以再吃喔!

他就很聽話的一邊說好吃ㄧ邊又叉了第二塊跟第三塊,

大嫂掏出錢要買兩包五十,

碩爸建議碩碩,想吃的話,可以用十元跟伯母買一些,

碩碩搖搖頭,又叉了一塊試吃芭樂送進嘴。

臨走前,他嘴很甜的跟老闆說謝謝,你的芭樂好好吃喔!!

老闆一開心,竟然又送他一大片的芭樂。
 

 

碩碩繼續往前進,

看到了霜淇淋,他捏著手中的十元,

問我可不可以去問問老闆,

原本都不給他吃冰的我,今天決定開放一下,

我點點頭,碩碩便趨前去問了那位阿婆老闆娘,

請問霜淇淋賣多少錢?老闆娘說:「二十元。」

我問碩碩:「這樣你錢夠嗎?」碩碩說:「我錢不夠,老闆娘謝謝!」

老闆娘的表情,有點悻悻然也帶點狐疑,

大概是在想說,這位媽媽怎麼只給小孩十元就來買霜淇淋?

碩爸在一旁看了,笑笑的對我說:我們可以很有耐心,但不是每一位老闆都會這麼有耐心的。

我說沒關係,這也是一種學習,

讓碩碩學習挫折忍受力,學習察言觀色。

 

 

出乎我預期的,碩碩極有耐心的一家一家問,

問到第三家,他還改變了戰術,

直接問老闆娘:「請問,有沒有賣十元的冰淇淋?」

來到了第五家(吃的魅力也太大了吧!),

碩碩又勇敢的向前去問了老闆:「請問,有沒有賣十元的冰淇淋?」

老闆說:「我的是十五元耶!」

這時,我決定出手相救,

我笑笑的對老闆說:「他只剩十元可以買東西。」

老闆很阿莎力的說:「好!我就賣你十塊錢!」

碩碩一臉驚喜的笑了出來,

老闆一邊壓著雙淇淋機,

一邊說:「雖然只賣十元,但是量還是一樣多喔!」

碩碩接過霜淇淋,跟老闆說:「謝謝老闆你對我這麼好!」

捧著霜淇淋,心滿意足的一路舔回停車處。

 

因為怕霜淇淋溶化會滴得整車都是,也不想他吃太多,

我跟碩碩說,
可不可以等爸爸把車開來我們就把剩下的霜淇淋丟掉,

碩碩竟然跟我說:
「這是我辛辛苦苦用十元去買來的耶!丟掉太可惜了!」

哈哈,真是絕了!

這小孩還懂得珍惜十元買來的霜淇淋阿!!

 

 

後來,我們在車上跟碩碩達成協議,

每個禮拜給他十元,

讓他自己決定要去大肚夜市選一樣遊戲玩,

還是要存起來買玩具。

碩碩很開心答應了!

看著車外,

他自言自語的說:「今天逛夜市好好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顏淋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