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月,

這最最最忙碌的一個月,

碩爸和我都在趕工論文與六年級學生的畢業成績

因為時間緊迫,

加上我真的很不想碩碩每天面對的

都是爸媽面向電腦背向他的背影,

或是他殷殷期盼著我們其中一個可以陪他"玩一下"

但是得到的答案都是"等一下",

不得已拜託碩外婆跟碩外公幫忙照顧,

--

第一個禮拜,

碩碩不知道是不是太思念我們,

整個人變得很沒胃口,又常常跟碩外婆唱反調,

那個禮拜的他,碩阿嬤說他常常變身小麻煩。

每次透過電話聽到碩碩的聲音,

似乎都有點倔強,

我都在想,他是不是在生我們的氣,

氣我們離開他這麼久。

那個禮拜的星期五,我跟碩爸火速衝回碩外婆家去找他,

那天晚上,碩碩胃口大開而且笑顏逐開,

星期日晚上要離開的時候,

我們用了半個小時跟碩碩長談,

跟他說明爸媽要暫時與他分開的原因,

他很懂事的點點頭,

問他什麼都說好,

但是當我們跟他說掰掰的時候,

他微抿著嘴別過了頭。

--

第二個禮拜,

似乎溝通有效,

碩碩在外婆家的表現比較正常了,

每天講電話,

碩碩都跟我們說:"我今天是小天使喔~~我把小麻煩關在床底下了!

我今天一百分喔!"

碩外婆跟碩外公都齊聲誇獎他,

碩碩跟我說,媽媽你辛苦了!要趕快把作業寫完,不要擔心我喔!

===========

終於,

這個禮拜碩碩回來了,回到了之前的生活,

碩碩回到身邊的生活,雖然又得時時看顧,還要隨時與他鬥智,

修改論文的工作變得斷斷續續,但是我卻甘之如飴。

感覺他好像從來沒有離開我們身邊過,

雖然寄放在阿嬤家的生活他也過得挺愉快的,

要是要說有些不同,

就是我感覺到他變得更懂事,

還有多了一些愛撒嬌。

=====================

研究所畢業典禮當天,

碩碩很堅持不要在"家長席",

他說他會很乖的跟著我,

於是我抱著他混在畢業生中,

他也真的很乖,還幫忙灑了紙花。

教育系的正冠典禮,

司儀念著"畢業生顏伶伃,左手牽著老公,右手牽著弟弟,肚子裡還有一個baby,...."

二樓觀禮的碩碩,也很配合的高聲叫

"媽媽~~請上來陪我!"

台下的同學都會心一笑,


我在台上接受寶梅老師的正冠,心中百感交集。

從早上六點半起床,跟著我經歷整個畢業典禮,

一直到中午十二點多,

碩碩都不吵不鬧,只要求緊牽著我的手,

被爸爸帶出去吃餅乾,

吃到一半就求爸爸帶他來找我,

穿過長長的紅毯道,

竟是為了要分一半的餅乾給我吃,

從中正樓走到求真樓的路上,

他要我一定要把碩士帽帶上,

他說這樣我才不會被太陽曬到,


好不容易結束了,他才說:我肚子好餓喔!

帶他去餐廳,吃了一口卻再也吃不下,

倒在我懷裡說:"媽媽我好睏喔~~"

就雙手緊緊環抱著我睡著了。

看著睡在我懷裡的小天使,

還有一路緊牽著手相伴的碩爸,

想到碩外婆在碩阿祖動膝蓋關節手術的中間,

還努力抽空趕來中教大參加我的畢業典禮,

再匆匆趕回去,

還有一路相挺我的研究所同學齊聚正冠典禮,

 

 

這個畢業典禮,是我最最最最最有意義的畢業典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顏淋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