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碩碩病好了!

算一算,這樣的病,

應該已經一兩個月沒見過,

之前就算偶有小感冒,

也是一兩天都馬上好,

我也都堅持不要讓他吃藥,

用身體自己的抵抗力來抵抗病毒。

這次,可能是身體的防毒軟體該更新病毒碼了!

 

上星期五下午,

他就全身高溫,

原本以為跟上次中暑一樣,

隔天就會好了。

所以照例給他多喝開水,多休息,泡泡澡。

晚上自然是不好睡的夜晚,

但是隔天早上發了汗之後,真的又活力十足。

但是到了下午,又開始體溫升高,

帶他去泡了澡,體溫稍降又開始上升,

一路上升到三十八度五,

也開始出現咳嗽的症狀,

晚上九點半帶去給醫生檢查一下,

確定是感冒之後,

我就做好心理準備了!

因為醫生說,這一波的病毒,大概會燒個三五天。

----------------------------------

整個晚上,

他就在夢囈跟輾轉中渡過,

只要他還睡得著,我就不打擾他。

如果他燒到難過的醒來,

我就帶他去泡個澡

好說歹說的讓他喝個鹽水,

一開始他還不肯喝,喝了一口就說,這個不好喝!

我告訴他,你肚子裡的小天使在跟病毒打仗,

小天使好累好辛苦,你要喝這種水,

小天使才不會口渴,才有力氣打病毒都打跑!!

半夜他突然拍拍我,跟我說:

 

媽媽我要喝鹽水,我要幫助小天使打仗!

 

 

隔天,因為睡眠不足加上持續高溫,

他精神不佳,一直跟我撒嬌,

一下子說:媽媽我們一起畫畫

一下子說:媽媽我們一起看書

 

但是就是賴在我的懷裡,

眼睛瞇的小小的,

彷彿快要睡著的樣子。

------------------------------------

要不給孩子用藥,

是一件簡單的事情,

但是看著孩子發燒難過,

真的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

 

我只能一次又一次的告訴自己,

發燒是對孩子好的,

是再殺死病毒並提高他的抵抗力,

當碩外婆擔心的一次次問著:

碩碩真的只是感冒而已嗎?

我堅定的回答:

"是!!!!"

 

但我也不止一次的問自己,

碩真的只是感冒嗎?

他真的很久沒因感冒病成這樣了!

沒有食欲,

好不容易吃了點東西就吐出來。

反複的吹蒸氣拍痰吸鼻涕,

把濃濃的鼻涕吸出來或讓碩碩自己擤出來,

看著鼻涕顏色從黃到白到半透明,

我只能說還好我的心臟夠大顆。

-------------------------------------------

昨天早上碩碩醒來,

終於又用了他招牌笑容跟我打招呼,

吃過早餐,

我們一起晾衣服,

他看著那些床單跟衣服說:這是我昨天吐在上面的那些喔!

 

中午,

我們一起作了蒸蛋,

他很堅持自己打蛋加鹽巴,

再用水壺倒水進去,

很仔細的用湯匙攪勻,再放進電鍋。

配著白粥把自己作的蒸蛋一小口一小口吃完。

 

下午,

幫他吸完鼻涕,

竟然輕鬆的唱起小星星,還跳起舞來!

我也大大的鬆了一口氣!!

------------------------------------------------

我可以大聲的說:我終於熬過來了!!!

上星期五到星期一,四天的病程,

我終於熬過來了!!

我相信下一次,

碩碩一定會有更強的抵抗力面對其他的病毒!!

也謝謝碩爸在碩碩"更新病毒碼"的過程中,

一路堅定的支持我,

沒有不必要的質疑,

半夜一起陪著碩碩泡澡唱歌,

努力的刷洗充滿嘔吐物的床單跟衣物,

我們的孩子一定會更健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顏淋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