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切的一切都要重新開始了


原本碩碩的訓練都已經步上軌道

相信只要再一個禮拜的定型就可以很穩定了。

但是星期五老公接到婆婆的電話

希望我們這禮拜就回去

心中有股不祥的預感升起…. 

 

老公安慰我說

星期日要回來喝喜酒

所以星期五下午回去星期六就要回來了

我想..短短一天應該還好吧

畢竟阿公阿嬤也三個禮拜沒看到碩碩了

一定很想他。 

 

帶著忐忑的心情

讓碩碩坐上從沒做過的安全座椅

他竟然也乖乖的不哭不鬧

一下子就在車子規律的震動下睡著了。 

 

剛好餵完奶就到了恆春

雖然是最後一餐

但就讓阿公阿嬤跟碩碩玩

玩累一點也許就不會認床..會睡的好一點

我把碩碩翻過來趴著玩

阿嬤馬上皺眉頭說怎麼這樣啦!!

老公說這樣可以訓練他的脖子和背部

碩碩也很捧場的表演抬頭給阿公阿嬤看

只見碩碩把頭抬的好高好高

阿公阿嬤開心的直拍手說好厲害喔!! 

 

睡覺的時候

可能是有點認床吧

恆春的嬰兒床小了點碩碩一動就會跟著晃

即使我們帶了在家裡的音樂鈴

他還是哭哭

哭了大概快10分鐘

老公說還是把房門鎖起來否則阿嬤一定會受不了..

果不其然

才鎖上不一會兒

阿嬤就來敲門一進來就想把碩碩抱起來

老公趕緊阻止他跟他說碩碩哭累了就會睡了

阿嬤一直嘆氣老公趕緊把阿嬤請出去

說明天早上五點半吃完奶就可以跟他玩了

因為再看下去….阿嬤可能就動手抱了。 

 

阿嬤出去後沒一下子

碩碩很合作的睡著了

我們也鬆了一口氣 

 

早上阿嬤就來敲門

把吃完奶的碩碩抱下去玩玩了好久….

後來還說要帶他出門去玩

老公千叮嚀萬交代千萬不可以抱到睡著

最慢20分鐘之內要回來

結果過了好久老公忍不住打電話催了

等他們抱著他出現在門口

碩碩早就睡著了睡得可舒服呢!!

我在心裡暗自大叫不妙ㄚ!!! 

 

後來把睡著的碩碩放到床上

不到半個小時

碩碩就醒來開始哭了

婆婆蠢蠢欲動

老公一直擋在床邊說不要抱不要哄

婆婆還是伸手去拍碩碩的背

因為知道有人理他

可想見碩碩就哭的更起勁了

這下可好

婆婆不管三七二十一

趁老公回頭跟我說話

一手就抄起碩碩抱在懷裡開始搖

動作之迅速我跟老公都傻眼

 

 

從那時候開始

就全面失守了

被抱的碩碩心滿意足的在婆婆懷裡睡著

婆婆又拍又搖伊陣子後...也很滿意的放他到嬰兒床去睡午覺了

一樣不到半小時

碩碩又醒來嚎啕大哭

哭的聲嘶力竭

他已經很久沒有用這種淒厲的哭聲了

我實在聽不下去

此時婆婆又出現

一直唸我們苦讀她的孫子

說我們給他趴睡已經很委屈了

還放著讓他一直哭

我們怎麼解釋都沒用

婆婆看準我們不會哄他

就開始抱著不放

 

 

 碩又回到當初那個愛哭又不會笑的樣子

只要婆婆一放下他就開始哭

到後來連已經抱著他但是坐著都不行還是哭

要人家站起來搖他

我婆婆還一直對著碩碩說

「爸媽都欺負你喔~~你真可憐在台中都被苦毒喔都沒有人要抱你喔

「你就別回去台中留在恆春吧阿嬤會一直抱你搖你的

碩碩一哭

我婆婆就說:「對啦~哭给他們聽啦!!給你爸罵啦!!給你媽罵啦!!我幫你打他們!!

「真的是在虐待小孩喔!!讓他這樣一直哭~~

一直到我們要回台中了

我婆婆還對碩碩說

「回去爸媽怎麼欺負你...你都要記在腦海裡

  回來跟阿嬤說阿嬤幫你修理他們!!!

 

難道我自己的小孩我捨得虐待他嗎???

這樣敎小孩就是對他好嗎??

 

 

 

碩碩又開始大哭特哭

只好塞奶嘴給他

一路從恆春....哭到東山休息站

我實在忍無可忍了!!!抱著碩碩哭了起來~~

自己親生的小孩誰捨得讓他一直哭???

我是多麼心如刀割的撐過那個過程

眼看著碩碩開始變得愛笑開始能自己跟自己玩

結果現在所有的成果毀於一旦

還要背個虐待小孩的罪名~~

我想要之前的那個碩碩回來呀!!!
 

之前在網路上就看到許多新手媽媽為了孩子的教養問題在跟公婆奮戰

公婆不是認為媽媽才生第一個什麼都不懂想要整個接手

就是想要沿用以前把小孩養大的傳統觀念不論媽媽如何用心

他們說「有時公婆疼孫的行為,真的是教養路上的絆腳石。」
 

我現在終於能體會他們的心情

雖然換個角度想阿公阿嬤疼孫的心態是天經地義

可是是否也能想想父母親的心情

孩子是要跟著我們一起生活的

如果教養的態度不能一致

那孩子一定會無所適從的

就像現在在我懷裡一直哭的碩碩

是否也為著這個問題在手足無措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顏淋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