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觀察了一夜,
加了兩次的點滴藥量,
我的宮縮總算緩和到一個小時一次。
於是,
我被轉到了婦產科的健保病房。

健保房就沒有像產房這麼"速惜",
四人一間拉上簾子,
自己在自己的小空間,
雖有隱私但是沒什麼隱密性,
後來聽護士開玩笑才知道,
我這間是所有健保房裡的"豪宅"(好窄!!!)
就是最小的一間~~
不過,
至少我還分配到了窗口的位置~~
看得到陽光就心情很好!

在健保房裡,
真的要看你運氣好不好,
遇上怎樣的"床友"~~
我的對面,
是一位長期抗戰的安胎媽媽,
因為妊娠高血壓而進來安胎的,
這種算是固定戰友,
其他兩床的流動率就比較高,


我的右邊第一天晚上住進來一個剖腹產婦,
不論是她自己本身
還是她老公還是她婆婆還是訪客,
聲音都是十分好客的那種豪爽~~
全程道地的台語發音,
讓我有轉台到了民視"父與子"的錯覺。
婆婆跟媳婦感情似乎不錯,
但是半夜的大聲交談還是會讓我有點招架不住。
還好隔天早上她們就轉到單人房.....

下午馬上就進來一床,
聽起來像是要安胎並等待剖腹產的孕婦。
聽到護士詢問孕婦才聽出是外籍媽媽,
護士很細心的確認她會不會表達自己不舒服,
還好這位外籍媽媽的語言不成問題,
還常聽到她跟老公用幾句台語交談呢!


斜對面那一床的流動率就相當的高
都是產婦,
不過都迫不及待的要轉雙人房或單人房,
我想最大的原因在於,
彰基鼓勵母嬰同房病鼓勵媽媽馬上親餵母奶!!

而剛出生的寶寶晚上都難免"媽媽號",
似乎在健保房裡,
又要擔心進出的人較多,
寶寶哭的時候,
或多或少會單心吵到別的病床而有些壓力,
所以幾乎都待一個下午或晚上就走了。

我不得不說,
這對我真的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
因為,
第二天晚上,
進來的那一床母嬰同房,
推進來一個健壯的小男嬰,
哭聲宏亮但是不太會吃奶,
媽媽爸爸公公婆婆都非常緊張!
一直想要設法把寶寶的嘴巴與媽媽的乳頭連接在一起....
隔著簾子,
媽媽說:ㄟ~~他怎麼不吃了??
爸爸說:他吃飽了嗎??
婆婆說:他嘴巴還在動耶~~是不是還餓阿??
公公說:你沒看到他剛剛吐出來不吃了嗎?
寶寶說:嗚嗚嗚!!!!哇哇哇哇哇~~~~~~

整個晚上,
一家人手忙腳亂的抱著一個大哭的寶寶,
聽著寶寶的哭聲,
我回想起剛生碩碩在醫院的情形,
嘴角正要漾起笑容,
卻發現一件很不妙很不妙的事情.....
我.....
竟然.....
..............
...............
................漲    奶    了!!!!!

整個胸部慢慢的硬起來~~
我不敢置信,
以為是錯覺,
但是那種感覺就像當初親餵碩碩的樣子,
然後,
因為漲奶引發了宮縮!!!>"<
痛!!!!!

護士也說這種事情太少見了~~
我才34週,
聽到小嬰兒的哭聲就有這種反應,
真是叫我哭笑不得!!!
我可不想變成第一個還沒生就乳腺炎的孕婦阿!!@@
(當天晚上卵磷脂就狂吞了五顆才敢去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顏淋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