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始調整碩碩規律的生活作息...
也是我天人交戰的開始....

 

 

 

 

 

 

 四個小時餵一次奶,這對我跟碩碩來說並不困難,

 最困難的是

 餵完奶之後要把他送上床,讓他自己睡。

前一個月他總是有爸爸或媽媽陪著他睡覺, 

 

  

 

 碩碩是個堅持度很高的孩子,

 哭聲也越來越嘹亮,越來越淒厲

 聽得我這個媽真是柔腸寸斷,

 一邊又想著這樣碩碩會不會認為我不愛他了,

 還擔心這樣會不會造成他的不安全感或是自我價值低落,  

 

寶寶的哭聲是跟媽媽的心連線的… 

每哭一聲,就牽扯著心上的一塊
肉;
 

 哭的越大聲,就撕扯的越用力!

 雖然爸爸也是說很心疼,但是過一會兒習慣它的哭聲後也就睡著了。

 而我是揪著心皺著眉忍著淚在一旁守候著,

 真的~真的很不忍!!

 

時間一秒一秒就像凝結了,碩碩的哭聲也不停止。

 

 

終於,

 

 

大概過了15分鐘,碩碩還在哭, 一個15分鐘接著一個15分鐘再度聽到他的哭聲,

 

 

 

 

 哭聲漸漸小了,

 我有鬆了一口氣的感覺

 沒想到才停個五秒鐘,哭聲又大了起來,

 原來是他在換氣!!

 聽他哭到聲音都沙啞了,

 我一再跟自己說,

 五天,我試五天!!

 要是不行我就放棄!!!! 

 要他跟我一起加油!!!

 幾次後

 終於有一次放下他之後,他哭了不到十分鐘就睡著了!

 我也可以把自責放下了!!

 一點多了,我還是睡不著,

 黑暗中一直盯著嬰兒床上的碩碩,

 只要他稍微動一下或是哼一聲,

 我的神經又再度繃緊~~~~

眼睛也不敢閉上,隨時觀察趴睡的他有沒有正面朝下,怕他窒息。 


再次聽到他的哭聲...

 竟然已是早上五點多!!!

 趕緊把他抱起來餵奶,

 吸得好用力,還聽到咕嚕咕嚕的吞嚥聲

 ~~碩碩要吃飽一點喔~~

 下次是九點才能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顏淋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