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

與大學室友們到台中"森林旁邊"聚會,

因為大家幾乎都有小孩,

所以室友早早就幫大家訂好親子區,

包場讓大人小孩盡興!!
 

 

13:40的位置,

我們13:30就到了!!(真是難得XDD~~)

一上到二樓親子區,

就看見包場中的牌子,

 

 

照理說,

裡面應該是全部清空,

但卻有一雙精緻的粉紅色涼鞋放在親子區入口。

 

我探頭往裡面一看,

一個貌似5-6歲的可愛小女孩兒,

留著一頭漂亮的捲髮,

正坐在親子區的大黑板前面嘟著嘴,

他的爸爸跟一位服務人員都蹲在她的面前,跟她說著話。

看到我們進來,

服務人員一臉抱歉的跑來跟我解釋說,

這個小女孩剛剛就在這邊玩,

玩到不想走,

已經有跟她解釋說包場時間到了,

但是她卻不想離開。

我原以為他們是上一場的客人,

笑笑的說:沒關係,我們人還沒到齊!

 

女孩的爸爸看到我們進來,

就愈發努力的勸著哄著,

希望她能聽話跟著自己離開,

爸爸說著:"那我們下次再帶妳來!!"

             "那我們下次來就包整場!!"

             "那我們先上樓去吃完飯,再進來玩!"

女孩兒倔強的搖著頭,

就是不肯,

還對著爸爸大叫:"為什麼我不能在這裡玩??"

                      "我不要走,我不想走!!你走開!!"

對於爸爸跟服務人員好說歹說提出的交換條件,

一律搖頭堅決的說不!!

 

此時,我還跟朋友打趣說:要是碩碩,可能現在已經被我抱到"森林深處"去面壁思過了!!

 

爸爸似乎在解釋給我們聽一般低聲無力的說著:

"現在的小孩真的好難管喔!!"

"一到五都是給人家帶,只有六日自己帶,管也管不動,說也說不聽,好累喔!!"

 

聽到了這句,

我就完全能理解為何這位爸爸會陷入如此的窘境,

當假日爸媽,一到五沒見著小孩,

挨到了六日,想要好好跟孩子相處,

彌補一下失去的時光,一起吃頓好的,再送孩子一些禮物,

遇到孩子不聽話耍賴,原本應該好好管教的

卻不想撕破臉破壞氣氛,

更不想要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親子關係被破壞,

結果變成了低聲下氣的哀求,哀求孩子聽話,

提供更多優渥的條件來交換孩子的一聲"好~~"

 

 

拉鋸戰持續進行著,

好不容易勸到了入口,

一個不注意,

女孩又跑回原地去坐著,

好不容易又說動她,

說要給她畫紙跟蠟筆

讓她一邊吃飯一邊畫畫,

她眼睛一翻,頭髮一甩,說:"我不要一個顏色而已!!很醜!!"

於是她得到了一整盒的蠟筆。

 

穿上了她的粉紅涼鞋,

卻擋在門口不肯離開,

讓室友的老公卡在狹窄的樓梯間,進退不得。

我走了過去,

直視著孩子的眼睛,柔聲對她說:

"姊姊,當你吃完你的飯之後,阿姨很歡迎你來跟弟弟妹妹一起玩!!"

女孩兒似乎有點被我嚇到,

 

爸爸趕緊接著說:"對呀對呀!!你看~~阿姨都說要給你玩了!!先去吃飯啊!!"

她又馬上說:"我不要!!!!"

這時候,有另外一位比較直爽的服務生阿姨,

對著她說:"妹妹,妳先跟爸爸去吃飯,吃完再下來玩,你看,那位叔叔都被你擋住了!"

 

爸爸又說:"妳看妳看!!!叫妳先進去玩五分鐘妳又不敢,叫你上去吃飯你又不肯!!"

女孩兒突然大叫:"為什麼我要被這樣對待!!!!我不要上去!!!我要回家了!!"

作勢要往樓下衝去,爸爸連忙抱住她~~~

 

這時候,

我說:"好可惜~~這樣,妳就沒辦法再進來這裡跟我們一起玩了!!"

接著我就轉身回位。

後來過幾分鐘,就沒再聽到他們的聲音了。

想來,應該是上樓去了!!

看看時間,已經14:15了。

 

後來,在我們用餐的時候,

那女孩兒又進進出出好幾次,

爸爸一邊對著我們說抱歉,

一邊搖頭嘆氣,一邊對著女孩重複那些她聽都不聽的話。

 

我一直"按奈"著,叫自己不要多事,

雖然心裡對那位被寵壞的小女孩極度同情,

多想要對她說說道理,

也一直忍耐著,告訴自己:"個人造業個人擔!!"

又對那位無計可施的爸爸極度憤怒,

多想叫他好好做一個爸爸,再這樣下去不是愛她而是害她!!

 

 

慶幸的是,

我回頭看看我身邊的朋友們,

大家的孩子都又乖又有規矩,

好好吃飯好好玩耍,
 

當我們彼此交換眼神的時候,

就知道--我們一定要把自己的孩子教的更好,

千萬不要讓這種事情發生。

 

 

當一個孩子變得很可惡的時候,

看起來累的可憐的似乎是大人,

事實上,

可憐的是孩子!!!

因為沒有人教他怎麼做才讓人"可愛"。

 

真正可惡的,是那孩子身邊的大人,

你明明有一個這麼可愛的孩子,

你卻放任她變得這樣可惡,

最終,你的一生也將變得可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顏淋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