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請假到現在...
已經快要一個月了.....
最自豪的是.....



我的體重竟然沒有完全沒有變!!!

一開始放假時就很擔心...
在家裡只吃不動....
稍微走一下就累到不行...
每天自由活動的時間...(means離開床鋪跟椅子的時間...)
似乎都不能超過3個小時....
不然就會開始不舒服....
這樣的我會不會突然爆肥呢??

結果在家裡跟在婦產科良體重的結果都沒變....
張小動倒是長不停....
已經2000多公克啦~~
如果用簡單的加減法來算...
那是不是反而我變瘦了呢??


昨天跟KC去吃飯..
出門前挑衣服...打扮+化妝...
等著她來接我的時候...
心裡竟然砰砰的跳著...
感覺好像要去約會一樣~~~
哈哈哈哈~~~
真的是在家裡關太久了吧!!!
好像除了跟老公之外...
也已經很久沒有跟真人交談啦~~~
所以昨天一聊就欲罷不能...
還忘記去上廁所勒....
真是辛苦KC啦~~~哈哈~

書上說...寶寶+胎盤+羊水+變大的子宮大概是5公斤....
那為什麼孕婦會胖超過5公斤呢??有的還更多呢~~~
我想了好久...
想說應該是變大的肚子需要更多的皮膚跟肉來包覆...
而且肚子變大負擔變重....
想想每天要是背著5公斤的沙包上上下下...
好像運動選手的負重練習一般...
大腿小腿不跟著變粗也很難...
加上不時有人在旁邊灌輸你"一人吃兩人補"...
如果你吃不夠多...就好像你是自私的媽媽...只顧自己的身材不顧寶寶...(唉~~~)

就在我寫這篇文章的當下...
婆婆就打電話來...
披頭第一句就是說
"你一定又沒吃飯囉??!!"
      我有吃....已經三點多了耶~~
"那你有自己煮嗎??"
     我沒有車可以出去買...老公也不可能買回來給我吃...
     我當然是自己弄冰箱的東西來吃押~~~
"我才不信呢~~你會自己煮來吃???"
     真的啦~~婆婆你要我怎麼證明押??
"那你一定吃很少...每次都吃的像小鳥一樣!!!"
    現在的我...只能少量多餐...寶寶已經壓迫到我的胃...
   吃太多可是會吐出來的呢!~~


呼呼~這種關愛不時出現在我的身邊...
不過說起來也是因為我懷孕了嘛!!
才有享用這種"關心"的機會....


孕婦真的很辛苦...
身體上的遽變...
10個月的袋鼠生活...抽筋頻尿貧血便秘妊娠紋胸悶心悸胃痛子宮收縮樣樣來
心理上的壓力...
教育養育下一代....我有這個能力嗎??我準備好了嗎??我能做一個好媽媽嗎??

所以孕婦真的很需要另一半的支持還有親友的鼓勵...
大家都有一套孕婦養生術...也都有一套育兒秘方...
建議就好...不要勉強人家一定要怎樣...
這樣才是真的關心...而非造成另外一種壓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顏淋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