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下午五點


也是按照時間讓碩碩吃ㄋㄟㄋㄟ….


跟他玩了30分鐘之後


六點送他上床


一開始都很完美


自己趴在小床上哼哼哈哈幾聲


自己抬頭玩手然後就睡著了。


我跟老公正在暗自欣喜,訓練有成!

 



 


 



我高興的去煮晚餐,
最近也因為碩碩的作息比較固定, 
我終於比較有時間可以自己煮啦!!

 半個小時後,碩碩開始抽抽搭搭,
我們按兵不動,按照之前的情形,
他自己會很快安靜下來又睡著。
結果他卻出乎意料的越哭越大聲!!
又回到第一天訓練他的那種淒厲悲切~~
難道他不舒服嗎??
那種哭聲又開始讓我猶豫不決,
好想好想衝到碩碩身邊抱他喔!

 但是, 冷靜下來想一下, 
他吃了200C.C,應該有飽, 
尿布剛換,嗝也拍出來了~~  
而且剛剛在玩的時候活動力很好,也沒有身體不舒服,
我忍住衝動,
當作是對自己的考驗, 因為要是我不能堅持,
前三天碩碩就都白哭了!

 我們家碩碩也不是省油的燈! 
他就一直哭哭停停, 
一路哭到我跟老公晚餐也吃完了,碗也洗完了,開始在看C.S.I 
其實我們根本就都魂不守舍, 
心一直掛在碩碩身上,  
但是我們兩個說好要互相提醒, 
給自己和碩碩五天的時間, 
這是第五天, 
再稱也就剩幾個小時,不要前功盡棄!! 





 
到了八點半,  
我起身走到床邊,檢查他的尿布、體溫, 一切正常
把他抱起來,用力的擁抱一下, 
當我在抱他的時候, 他就停止哭泣, 
天真無邪的臉,好像剛剛的一切都沒發生過, 
一點都不像哭了很久的樣子。  
果然,  
碩碩你是在考驗你阿母跟阿爸對你的愛喔!  
我笑一笑,  
用愉快的語氣跟他說,  
還剩一個半小時才能吃ㄋㄟㄋㄟ喔!加油!! 

 


 


說也奇怪,  
當我再放下他後,
他就乖乖的趴在那裡不哭了。  
沒有睡著也沒有哭哭,  
自己乖乖的在小床裡左顧右盼, 
抬抬頭伸伸腿,  
作一些發聲練習,  
我跟老公緊皺的眉頭終於鬆了。

 
到了十點,  
他開始有尋乳反應
呼吸也開始急促起來,
但是並沒有哭,  
咿咿啊啊的,像是在提醒我們時間到了。 
因為這是今天的最後一餐,加上他剛剛又動這麼久, 
我裝了240c.c 
一邊餵他,一邊跟他「溝通」,
記得依晴跟我說過,小孩是可以跟他「溝通」的,
我跟他說,他剛剛這樣哭讓我們心裡都很難過,  
如果下次他吃完奶要我們陪他玩,  
就不要吃到睡著,這樣我們就會陪他玩到他想睡。  
又誇獎他越來越棒,  
前天晚上睡到3點半起床,
昨天睡到450 
今天也要加油喔!! 



吃完整整240c.c之後,  
最後一餐不跟他玩,直接送上床。 
他在床上頭撐起來搖搖晃晃一下子,
不到5分鐘,  
就聽見他輕微的呼聲。 
哈哈哈!!!他睡著了耶~~~  
我跟老公互相鼓勵,  
剛剛的忍耐終於有了回報。

 


 

鬧鐘訂在1點半起來擠奶, 
我就沉沉睡去,  
等我痛到醒來, 
挖勒~~ 兩點半!!  
鬧鐘也睡著囉????  
胸部漲的跟大碗公一樣, 
重的要我用雙手扶住才能起床!!

已經整整6小時沒擠奶啦!! 
 
睡眼惺忪的沿路滴奶到擠乳器旁邊,
一邊打瞌睡一邊做便當  
竟然一口氣就擠了510C.C 
這麼輝煌的「成果」,  
也沒有人可以為我鼓掌, 
這房間裡的兩個男人都睡著了!  
我默默的收拾了一下,又回去睡覺。

  



下一次再醒來, 
是聽到碩碩肚子餓的撒嬌聲,  
我看了一下窗外,  
咦?好像有點微弱的天光耶??  
我興奮的看了一下鬧鐘, 
~~~~~~~~~~~~~~~耶耶耶耶耶!!!!  
610 
我們家的碩碩一覺到天亮了耶!!!!!!!!!!  
我把老公搖起來,  
「你知道現在幾點了嗎??? 
「啊?(還沒清醒)  
「你知道碩碩從昨天10點吃奶睡到今天幾點嗎??
「唔?(回神中…)  
「現在是610分耶!!!!我們成功了耶!!!!  
「喔?好棒?」老公虛虛的笑了一下。

 


 

我開心的把碩碩抱起來,開心的親餵他,開心的一直誇獎他, 
整個人超high!!  
碩碩很認真的「埋頭苦吃」, 
畢竟也6-7個小時沒吃了。  
吃到後來,  
他竟然一邊吃ㄧ邊笑,笑個不停,  
我也看著他的笑容笑個不停。 
母子倆就這樣笑個不停。

 


 

早上10點,  
開始撒嬌說肚子餓了,  
我推推老公,叫他去溫奶。 
早上high過頭,現在好睏喔!!  
「ㄟㄟ~~碩碩一直睡到現在喔???」老公問我。  

……… 」
 
可見,  
早上六點那次的對話,  
對老公而言根本沒發生過。 


  


不論如何,還是超級高興的!!!  
第一個想要告訴的人就是珊珊的媽媽!!  
哇出運ㄚ!!! 」 


 


這真是最好的開學禮物啦!!! 
(雖然我根本不用開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顏淋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