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扶著東西站...已經不能滿足碩碩了...
這個小冒險家...他最想的應該是放雙手...自己走吧!!


就在那天...

正拿著相機拍他站的很高興的時候...
 碩碩他竟然就給我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放開雙手....
當下他自己也呆住了吧??   "ㄟ??成功了嗎???"
又當著我的面"趴"的一聲仆倒在軟墊上...
讓老母我"挫"出了一身冷汗... 他卻一副沒事的樣子~~


再來就是他"相"很久的樓梯...
過年那時候...他就一直爬到樓梯前面...
可是都被我們抓回去...

可是他真的太愛站了...說都說不聽...
那天他又來到了樓梯前....
我想說...與其一直站著...不如讓碩碩來爬樓梯好了...
至少還能多爬一點...就沒有阻止他...

沒想到...
他就像已經在腦海裡演練過千百遍般...
先把小手搭在高兩格的階梯上...
然後手一拉...右膝蓋抬高..右腳就跨上去...
接著左腳再跟進...
就這樣一口氣爬了半層樓這麼高...
速度之快...
讓我跟碩爸都不敢相信他是第一次爬樓梯...


碩碩從4個多月就開始累積爬的技巧...
所以現在已經爬的很好...
但是我跟碩爸說好...至少要讓他爬六個月...

所以我們只有教他怎麼爬...
從沒有教他怎麼站起來....更不想教他怎麼走路....
可是孩子的發展真的不容小覷...


我們看著碩碩自己摸索著如何用雙手的力量把自己拉起來...
看他自己扶著椅子..一步一步的抬起膝蓋移動...
到現在他只要有東西給他扶著...往左往右走都難不倒他...
到現在他竟然自己想放雙手...來得到更大的行動自由....
這一切我們都沒有教碩碩...只是在一旁保護他的安全...
放手讓他自己去做...去探索...
而碩碩的表現...好幾次都讓旁人驚嘆...

雖然很欣慰...但是想到他很快就要會走了...會跑了....
那豈不是一下子就要去上學...然後交女朋友...然後娶老婆啦???
嗚嗚~~~現在的男生...娶了老婆就是老婆的了....
怎麼想到有點鼻酸酸勒....

(碩爸說:ㄚ你是吃太飽喔??想太多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顏淋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