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不容易挨過了恐怖的期末...
身體一直用意志力撐著...
學期末的那一個月...
研究所的一連串的期末報告...
學校的考卷做成績打評語...
讓我幾乎每天沒有過半夜12點...
是不會與床有所接觸的...


一放寒假
是老公策劃的北部之旅...
雖然真的好好玩...
但是沿途我跟老公還有碩碩都一直有感冒的症狀...
為了不破壞玩興...我們還是撐著...


回到了台中...星期一開始就要到學校訓練田徑隊...
星期二換碩碩掛病號...
下午...我開始覺得自己有點不對勁...
就算人不動...也覺得周圍的東西在動...
還好一下子就過去了...
我還以為是因為自己的低血壓+貧血造成的....


傍晚...到Enya的新家造訪...
暈眩的次數增加了...
一直到離開他們家之前...
我差點沒辦法站著穿上我的靴子....


時間七點...
上了車...繼續前往下一個目標去...
要到林聖凱的月子中心探望乾嫂嫂~~~
車上...碩碩說"媽媽拜託...餅乾"....
我勉強拿了一塊餅乾給他吃...
卻發現我連餅乾都拿不穩...整個天旋地轉~~~
碩碩還貼心的說"媽媽...吃餅乾"...
要分一口給我吃...
我卻笑不出來...


七點半....
下了車...我已經連碩碩都抱不動...
勉強撐到了婦產科門口....
我只能坐著喘...
整個世界都在轉動....!!!
心中大叫不妙!!!!
老公停好車進來....看見我臉色不對...
我跟老公說趕快幫我掛號...
(雖然這樣掛婦產科好像怪怪的...)


接著...更誇張的事情發生了...
我開始有想吐的感覺...
十萬火急的向櫃檯要了塑膠袋...
差點就直接吐在地板上....
我嘔著吐著....心裡還想說...
旁邊的人應該都會以為我是孕吐吧!!
吐完一次又一次...
我已經不敢睜開眼睛...
因為睜開眼睛就更暈..暈了就更想吐...



等護士推輪椅來...
我是被老公用扛的抱上了輪椅...
直接到二樓的帶產室開了一張床給我躺著...
途中...我仍然不停作嘔...
已經把晚餐吐光了還是一直吐...
到後來只剩下吐酸水了...



第一次......第一次吐......第一次吐成這樣....
以前從沒有這樣吐過...
像是整個胃都要翻過來ㄌ....
而且一次接一次快速的作嘔...讓我差點不能呼吸...
醫生說有可能是食物中毒...
因為我還有肚子痛的現象....



碩碩一直想衝進簾子裡來看我...
可憐的在外面叫著"阿目~~~~阿目~~~~"
我卻連睜開眼睛的力氣都沒有...
也不敢睜開眼睛...



點滴也插了...止吐針也打了...卻一點用也沒有...
最怕打針的我...
哀求著醫生再幫我打一次止暈止吐的針....
那種打針的恐懼感...
遠遠比不上我這樣暈眩又嘔吐的感覺...
我甚至有了種很不好的念頭...
難道我得了什麼不治之症???
難道已經是什麼病的末期???
難道我連最後一眼都不能看見碩碩???
(從發病到現在我都無法睜開眼睛)
一直聽到乾媽乾爹在哄著碩碩..
說"媽媽生病了...讓媽媽休息..."
難道我連抱碩碩的機會都沒有了嗎??



晚上9點半....
後來簾子外傳來我爸媽的聲音...
原來是老公連絡他們...他們急忙從大肚趕來....
幫我把碩碩帶回去照顧...
早就過了碩碩的睡覺時間...
我閉著眼睛...
還隱約聽到碩碩在叫"阿目...媽咪"的聲音....
一陣噁心又上來...我又吐出了一堆酸水跟泡沫....



11點半...
直到兩瓶點滴打完...又吃了止吐的藥丸...
我虛弱的只能用氣音跟老公說  "  回..家..."
老公推著輪椅到外面...抱著我上車...
回到大里又抱著我上樓...
在床邊放了塑膠袋...
我從頭到尾眼睛都沒有打開過....



隔天早上...媽媽來看我....
我仍舊暈到無法下床...
碩碩一睡醒就衝進我的房間叫著媽咪...
我只能憑感覺摸摸他的臉...
碩碩很大聲的叫"媽媽~~起床!!!"....
阿嬤好說歹說的把碩碩哄騙去吃早餐....



我跟我媽說...如果是食物中毒...吐完拉完應該就會好多了...
應該不會這樣暈眩不止...
上網查了症狀...才發現我的症狀跟"前庭神經炎"十分類似...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103/78/1y3wu.html
(from 奇摩新聞...)


媽媽幫我掛了耳鼻喉科...
我一樣坐著輪椅去看診...
雖然沒有睜開眼睛...
但是我可以感覺得到...周邊的人應該都在打量我...
看起來好好的人..
怎麼癱軟的坐在輪椅上...讓媽媽跟老公推著...



看完醫生..排定了一堆檢查...
又打了一支60C.C的止暈針..
天殺的我打針時又暈針!!!
打止暈針又暈針...這是什麼世界阿!!!!
整個臉霎時間變的慘白...人都快要從輪椅上溜下去...
老公緊緊抓著我...護士也被嚇到...
還問說要不要先停等等再打...
拜託你快點打完快點讓我躺下吧!!!我心中大喊著....
但卻無力睜開雙眼....


終於打完了....終於拿完藥...
終於回到了家...終於躺回了床上...
媽媽安慰我...睡一覺起來就好了....
-------------------


今天...早上起床....我緩緩的睜開眼睛...
偷偷的看一下眼前的景物有沒有在轉動???
感謝天感謝地...它們是靜止的!!!
慢慢的起身...我輕輕的撐起我的腦袋...
太好了!!!不是很暈...
我聽見碩碩在他的房間叫著"媽咪~~媽咪~"
不敢走的太快...因為怕暈...
我打開房門 抱起碩碩...緊緊的抱緊了他...
把昨天前天沒抱到的份一起抱個夠!!!!


碩碩竟然也緊緊的回抱著我...
還一直很開心的喚著"馬迷~~~~....馬迷~~~"
把媽"咪"的尾音拉的又長又可愛....
早上吃飯的時候...
爸爸餵他...
碩碩堅持一定要我先吃一口他才要吃....
每一口都這樣...
雖然頭還是有點小暈...但是心中滿滿的幸福.....

一種劫後餘生的幸福....

-----

這兩天真是辛苦老公了....
自己身體也不舒服...
還要照顧一個大人一個小孩...
我就像廢人一樣..躺在那裏都動不了....


因為這次的病...我才體會到...
原來自己的生命也是如此不堪一擊...
原本以為自己還挺得住...小病都不去理會它...
可是當病魔襲擊你的時候...
意志力再堅強的人也許都無法阻擋...
我只能好好珍惜自己的身體...
好好的珍惜與家人相處的每一刻...
千萬不要以為身體健康是應該的...
也不要把與家人相處的時間排在其他事情後面...



當生病了....才知道健康的身體有多可貴...
平時辛勤的工作....才能感受到假日的悠閒...
當孩子平常很乖的時候...
父母常會一直想著他可以學的更多....
但不要忘記孩子剛出生...抱到你眼前時...
你心中唯一的期盼---健健康康的就好!! 
所以我們自己也要健健康康的....才能親眼看見自己的孩子健康快樂的長大!!!!!

----------------
對不起....
這篇有點沉重....
但句句都是我在暈眩的時候...
心中最真最直接的心聲!!
也希望我所有的好朋友都不需要經歷這種過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顏淋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