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拖著病懨懨的身體...
我也要記錄下這一天!!
碩碩今天的兩大好表現喔~~~



自從上星期五被學生傳染"中標"之後...
我就開始咳嗽流鼻水外加水龍頭式的拉肚子...
更難受的是火燒般的喉嚨痛!!
為了不讓碩碩也被傳染...
星期六就送回去請外公外婆幫忙照顧...
結果外公外婆連著兩天都打電話來告狀...
說碩碩這小子...脾氣開始倔了起來!
平常都很乖,但是要是遇到作錯事要“道歉”的時候...
他就像吃了秤砣鐵了心...
硬是不道歉...
一開始會顧左右而言他...
想要模糊焦點...
要是堅持要他道歉...
他還會發大少爺脾氣...
聽說...會轉身就走...還有推倒餐椅等惱羞成怒之舉!!

聽在我的耳朵裡...
心中暗自喊著不妙!!
難道...碩碩的第一個叛逆期....
提早到來了嗎??

星期日晚上...
外公外婆把他送回來...
帶著口罩的我...
遠遠躲在碩爸的身後...
結果碩碩一看到我們....
笑容堆滿面的邁開小步伐...
往我們這邊狂奔!!
碩爸興沖沖的迎上去,
準備迎接碩碩這個小肉球,
結果....
碩碩直接跳過碩爸...
與他錯身而過....
直接撲向媽媽的懷裡~~
碩爸一臉錯愕+失望!!
還好,後來碩碩有回頭補了一個擁抱給爸爸...
才稍微弭平碩爸心中的痛。

回到家,
我就打算著要如何對付碩碩,
要是他表現出倔強的樣子,
我跟碩爸還都商量好了對策~~
結果...
碩碩乖得跟什麼一樣....
真是納悶!

唯一我可以想到的理由...
大概就是他體諒我這幾天生病的很痛苦吧!!
今天拖著病體去上班,啞著喉嚨幫學生考前重點復習,
下了班...接了碩碩...
他一直表現的有夠乖巧...
晚上我先去洗澡
洗完出來就聽到碩爸與碩碩一起在叫"阿木~~~~"
衝到客廳...看到碩碩坐在餐椅上
碩爸說...你兒子沒有你不吃飯!!
碩碩看到我...自動拿起碗來...
說:碩碩自己加肉鬆...碩碩要自己吃飯。
然後,我一邊陪著他,
他就自己端著飯碗,扒著飯,
不知是要表現給誰看的樣子,
大口大口的吃著,
有時自己挖的太大口了!
還是硬把那口吃下去...
稍微有點看到他"噁"了一下又強忍下去!
天阿~~我的兒子是天使嗎???





晚上...
按照上禮拜的進度...
他應該是要在大床與遊戲床之間掙扎...
他想要睡大床...
可是要是我們讓他睡了大床 
他就一直跑下床...開門出來到處晃
還不識相的跑到我們房間...來找我們陪他玩
於是為了他的睡眠品質....
我們又會把他放回去遊戲床...
他就抗議般的哭個5分鐘...再沉沉睡去。

可是今天晚上...
我很理性的問了碩碩...
阿木:你要睡大床還是小床?
碩碩:碩碩要睡大床
阿木:好...但是你睡大床之後就不能再跑出來喔~~
碩碩:好!!
阿木:你要是再跑出來,媽咪只好讓你睡小床了喔!!(不放心的叮嚀)
碩碩:好~~媽咪晚安
阿木:那媽咪幫你蓋被子喔?
碩碩:謝謝阿木幫碩碩蓋被子....阿木晚安
阿木:碩碩晚安掰掰
碩碩:阿木掰掰一~~~~~

然後...我就關上了他房間的門....
回到我的房間寫今天的報告...
然後...然後....
到現在...碩碩都乖乖的在房間裡沒有出來...
他真的乖乖的在房間的大床上 睡了!!
沒有哭鬧 也沒有偷跑出來...
碩碩自己睡在自己的房間的大床上!!


雖然很怕這是曇花一現...
但是...但是...
我還是超級感動!!
就算只是曇花一現...
也是極大的成長了!!
感覺碩碩又向"人類"前進了一大步~~~

特此...
寫下網誌以紀念這一天!!
碩碩乖乖自己吃飯自己睡覺
真是我的好兒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顏淋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