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六...
還很高興的跟小錢一起游泳...



(尼砍砍!!這樣有沒有很深情??)


下午...
去參加碩碩幼兒園慶祝母親節的活動...



---
從上星期日開始...
喉嚨又開始有腫痛的感覺...
我感覺自己應該是二次感冒...
但沒有想到...
一下子就變得這麼嚴重!!






星期日半夜...
喉嚨痛到醒來...
發現自己聲音發不太出來...
想說話,已經沙啞。
加上暈眩,每次大概持續10-20秒,
星期一請了一天病假,,去診所看醫生。


星期二覺得好多了!
沙啞著嗓子去上課,
這真是一個錯誤的決定!!
星期二晚上,喉嚨好痛好痛...
又一直咳嗽,每咳一次,背部的肌肉就痛一次
一邊做著星期三星期四的研究所報告,
心裡祈禱著:
拜託拜託讓我好轉!
我這兩天都要上台報告呢!!!


但是,老天爺並沒有聽到我的祈禱,
半夜,
一邊狂咳一邊被喉嚨的劇痛驚醒!
想請碩爸幫我拿個水,
卻發現...
我一點聲音都沒有了!!!!!
完完全全的失聲了!!!
趕緊去吃診所開的退燒消炎藥,
躺在床上,徹夜難眠,
一方面是喉嚨真的好痛好痛,
一方面是每次咳嗽,我的背部肌肉就像被撕扯著...
另一方面是就算我躺在那靜止不動,
閉著眼睛都可以感覺得天旋地轉!
回想著寒假時前庭神經炎的慘狀...
我躺在那邊,
卻什麼事都無法做,
只能束手等著病魔漸漸的侵襲我的身體,

撐到了白天,
碩爸帶著我去醫院檢查,
首先是去仁愛醫院,
想到這裡我就一整個火大!!!!!
先不說我從9點半等到1點20才看到診,
也不說醫生看診速度有多慢!
(他門口掛牌寫:醫生看診仔細,一個病人約20分鐘!!!!!!!!)
我一早就先網路掛號,結果掛到42號
到了現場,發現醫生才看到16號
那裏也只有3-4個人在等...
於是我馬上去櫃台找掛號小姐,
請他幫我轉成現場號,
因為之前在別家醫院,他們看我們來的很早,人又不多...
都會體貼幫我們轉掛現場號,以節省我們的時間

但是仁愛醫院的掛號小姐說..."不行!!!!!"
"因為你已經網路掛號,不能轉現場號,
因為我們都已經把你的病例調出來了,
要是轉掛現場號,我們的人就會在去重找一次病例,
然後又找不到,這樣會花很多時間!"

這個理由,我怎麼聽都不合理!!!!!
我請老公跟他們說:"你幫我們轉掛現場號之後,就可以通知找病例的人不用再找了阿!!你們不能互通有無的嗎??"
小姐語塞的說"ㄜ...我們的規定就是這個樣子!"
我很想跟他爭辯!!!
但是我一點聲音都沒有!!!也沒有力氣!!
只好拿出我的筆電,
在醫院裡做我的報告,等待....
等到了1點20分!!
終於~~~終於~~~~
換到我了!!
結果~~~結果~~~~
醫生看診不到5分鐘(我想大概只有三分鐘)
就結束...
跟我說我從扁桃腺到氣管都腫起來,
問他我為何失聲?
他說我鼻中膈有點彎曲,
所以都會用嘴巴呼吸,所以平常喉嚨就會容易沙啞!
嚴重一點就像這樣失聲...
這都沒有發生在我身上壓!!
我平常都沒有沙啞,也沒用嘴巴呼吸,
重點是,他一模一樣的話,
才對前面那位病人說過!!


也許是他年紀大了(約70歲)
看不清楚電腦上的字,
每執行一個動作,都要瞇著眼鏡看半天!!
然後,20分鐘看診時間...
5分鐘問診+檢查
他花了剩下的15分鐘在寫病例,
十分不熟練的操作電腦,
我看了都很想幫他把滑鼠拿過來點!!
每一個病人從診間走出來...
都一直搖頭....


碩爸請他幫我開診斷證明書
看看能不能休息個三天,
跟他說因為我當老師,
如果完全沒聲音,跟本不能上課!
醫生說......(很緩慢的....)
"我   能   幫   你   開   證   明 ,......
但   是   我   不   能   寫   你   能   休   息   幾   天
這  - 是 -  規 -  定!!!"

"轟!!!!!!!!!!!"
又是這一句"這是規定!!"
這個醫院是怎麼了???
病人的難受跟痛苦都沒有比規定還重要嗎????
我忍著身體的痛楚等了將近4個小時才看到病
您也說我很嚴重...
列了ㄧ大堆病名...
因為規定.....所以想要請您開休息天數讓我回去請假也不行????

走出診間,碩爸忍著怒氣,再去請護士幫幫忙,
請她拜託醫生能否就加個天數
(這跟學校的人事規定有關)
結果...
拿到證明書時,天數仍然一片空白!!


又痛又氣的我...
當場把證明書揉成一團
碩爸馬上帶著我,直奔中山醫院!
在仁愛醫院拖了這麼久,
去到那邊剛好趕上他的下午診......(待續...)


----------
(抱怨這麼多都沒跟主題搭上線,其實就是從我星期一開始,因為身體不舒服)
(所以碩碩就都由外婆接送,下午就直接接回外婆家,讓我好好休息)
(晚上講電話,我根本就不能說話,只能聽碩碩講:"碩碩想媽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顏淋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