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底到底在忙什麼??

我也搞不清楚到底在忙什麼,
每天抓到一件事情就開始忙碌,
忙到一半又想到另一件事情也很重要,
深怕一轉身就忘記,
所以寫下一張便利貼,
然後突然發現,
腦中的雜念多的驚人,
我得要一直寫一直寫,
才能把我腦中的瑣事一一抽離,
多想要有哈利波特小說裡的儲思盆,
把腦子裡面的記憶,用魔法拉出來,
放進盆裡儲存,以免腦子太擁擠!
-----
對於學生的事情我總是處理到很細很細,
希望能夠藉由很多小細節,
來調整他們的心態,扭轉他們的想法,
讓他們知道自己的優點,也重新拾回對大人(老師)的信任,
所以我的便利貼又增加了,
記得要跟#號談媽媽的辛苦還有他欣賞的女生,
記得要跟%號還有*號談小團體的隔閡,
記得要跟☆號講如何不要讓愛情左右他的思緒,
記得要跟★號鼓勵,他有能力做好一個班長但是要改掉吊兒啷噹的外在表態,
記得要調解$號跟§號的紛爭,尤其$號老愛冷嘲熱諷§號,
記得要一直看到〒號的優點並誇獎他,
過一陣子就要拉著他的手告訴他,你是最棒的!!!讓他可以擺脫過去的陰影!
記得要處理△號與▲號運動會誰去跳遠,
不要讓△號因小小的失敗而放棄爭取榮譽的機會!
----
對學生這麼有耐心,
但我對老公卻沒有這麼多耐心,
我總是希望我看他一眼他就能了解我的心意,
我總會因為他慢條斯理的考慮而氣急攻心,
我總是想要他跟我一樣對家長或學生講的話字字斟酌,
我還會很沒有氣質的常常給他白眼,
他可能要很用力的才能回想起當初他愛上的那個溫柔婉約的"大"女人,
我帶學生去兩天一夜的戶外教學,
是他帶著碩碩父子相依為命的在家裡等我回來,
晚上從手機裡聽到碩碩可愛的聲音"媽媽你在那理會很冷嗎??"
"我晚上有乖乖吃飯,都沒有吵!"
我竟然不禁紅了眼眶,
回到家,
看到一張A4打著滿滿的字,
刻意的放在我的電腦螢幕前,
是老公的" 生日卡片",
看完的當下,我只是滿臉笑容,
但是現在再回頭去看,
竟然忍不住帶著慚愧的淚流滿面!

************************************** 

親愛的老婆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不能說是幾歲的生日,
因為你不喜歡別人知道你的年齡。
我說過:你總是喜歡做先鋒,衝鋒陷陣,
繼上次育嬰假之後,你又出現驚人之舉。
帶著602學生到奧萬大去戶外教學,
雖然我自己帶著碩碩在家,心中仍然為你感到驕傲,
因為你又突破了國光的維持以久的舊傳統,
這次甚至是破解台中市的內規,
應該在台中市教育歷史上為你記下一筆,
或頒個獎狀給你。
你的〝偉大〞之處並不只是帶孩子出去而已,
是出去戶外教學『過夜』,
這是令人稱羨又讚賞的動作,
相信連校長都自嘆不如,


你為了堅持自己的教育理念,
我也沒有反對的好理由,
所以我也支持你去作,
即使過程中事情多到很累、很煩、孩子不受教,
我依然會陪伴在你身旁。


一個人帶碩碩其實很辛苦,所有事情一手包辦,
但是碩碩在你的調教之下,並沒有想像中難帶,
而且還很懂事的和我一起洗澡、睡覺,
在睡覺之前還一直說:
「我有乖乖吃飯,所以可以喝ㄋㄟㄋㄟ」,
這麼懂事的小孩是我們的孩子,
晚上去打球也都自己乖乖的玩車子,
回到家打電話給姑姑、阿嬤,
還陪爸爸去倒垃圾,
說他只是個24個月的孩子,
實在令人無法想像。


你生日的這一天和你班上孩子度過一整個白天,
一定很累,
但我仍期待著可以全家一起去吃個飯,
不論是去哪裡,一家人在一起就好幸福,
也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跟你說一聲
「老婆,生日快樂。愛你唷!」
 


 

           老公+碩爸+ 張老師  99.11.12

************************************** 

 

老公那天是多期待著我回家,
猶記得當天我帶著學生安全回到學校,
緊繃的神經一放鬆,
就只想躺在床上補這兩天的失眠,
還想用便當打發當天的晚餐,
我想說是我的生日,壽星都不介意了,
老公應該也不會介意吧?!
天曉得
而老公已經把可以全家一起吃個飯,
當作是很幸福的一件事情,


我竟然是這樣的粗心,
為著誰在辛苦為著誰在忙碌??
想到上學期我忙到大病一場,碩碩也生病,
老公又是怎樣撐過來的??
我呢??
讓生活中的忙碌,
一點一點的消耗我跟老公之前的感情存款,
然後又非常自以為是的把他對我的好當做理所當然,
老公理所當然的要支持我阿~~
我這麼忙這麼累,理所當然你要體諒我阿~~~


大錯特錯了我~~
千萬不要等到要失去了才懂得珍惜阿!!!
千萬不要~~~~~

---------------------


今天研究所高等統計下課,
一出求真樓的電梯,
就看見一大一小的身影,
面向操場背向著我,
這兩個我最愛的男人,
在等我下課,要接我回家,
我在心裡告訴自己
千萬不要~~~
千萬不要忘記這一刻,
千萬不要放開他們的手,
要緊緊抓的很牢~~很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顏淋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