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一打二的挑戰...(哥哥在上學)

今天真是非常神奇又瘋狂的一天,
跟媽友們約在新烏日站的紙箱王見面,
前一天我就十分掙扎,
到底只帶小閩去呢?還是要外帶阿嘉一起去?
只帶小閩去,我應該會又輕鬆又優雅,
但是阿嘉很少有機會跟媽媽單獨出門,
假日去的地方又常常是適合哥哥而對他來說有點超齡,
而且阿嘉超愛火車的!!
但是阿嘉(2Y2M)現在正處於暴衝期,
已經有好幾次咻一聲就跑很遠的嚇人經驗,
我一直想像要是帶著小閩,又遇上阿嘉暴衝,
是要推著推車狂追阿嘉?
還是要一把抱起小閩再去追呢??

阿母果然都是想很多的生物,
一直反覆思量著,晚上也睡不太好,
查好了兩班火車時刻表,
餵好了奶,準備好了東西,
心裡想像著阿嘉坐火車時的笑容,
牙一咬,決定還是要帶著阿嘉衝了!

先打電話連絡幼兒園,
說我十分鐘後過去接他,
還請老師保密,不要讓同一個幼兒園的哥哥知道,
這是個"秘密行動"。
推著大推車,
衝到教室門口,幫阿嘉換一套衣服+外套,
然後一路狂奔向火車站。
一進大門,就看到月台上有一台電聯車感覺準備要走了!
心想:"該不會就是這台吧??"

當媽媽之後,就不太知道什麼叫丟臉了!!
我馬上大叫:"請問這台是要去新烏日站的嗎??????"
(此時電聯車的門正要緩緩關上)
站長點點頭,
我又馬上哀求說"拜託拜託~~可以讓我們上車嗎???????"
(換上長靴貓的無辜哀求眼)
站長看了看錶,
嘆了口氣,搖搖頭,拿起對講機......
門~~~~~~~~又開了!!!!!!

我興奮的推著推車衝上前一邊大喊"謝謝謝謝謝謝"
站長也很貼心的幫我把推車抬上電聯車,
上車後,
阿母我又很大聲的向車廂裡的乘客們道歉
現在想起來,真的很丟臉耶~~~
可是那時候我完全不覺得丟臉,
只是好開心好開心我們三人有搭上車!
阿嘉簡直開心到爆炸,
整個眼睛笑到只剩下一條縫,
很想站起來又想到跟媽媽約定要坐好,
所以在位置上用力把自己的屁股黏好。


到了新烏日站,
我們坐電梯上樓,
出了站口直直走就是紙箱王了!

沿路就看到不少火車玩具店還有用紙箱作成的火車,
阿嘉都好想去摸一摸看一看,
我跟他說:等我們吃完飯再出來好好的看,
他原本想鬆開的手,又重新緊握,
真的好乖啊!

進到餐廳,
看到朋友們跟孩子們剛好準備就位了,
這時,一列高鐵就從眼前上方開過,
孩子們的視線都被吸引住了~~
阿嘉指著說"高貼!!!"(高鐵)XDDD

今天其實算是小網聚,
三個朋友裡就有兩個朋友沒見過面,
但是都已在FB上聊過天了,
所以見了面也感覺不陌生,
孩子們更是很快的就拿著玩具在交換玩啦!








書綺家的凡凡哥哥







樂媽家的小樂跟小妹


書綺家的恒恒還有鴨鴨家的鐵雄


有沒有注意到,
只有一個小女孩兒~~~~
Only one!!

而且她其實是從台北下來玩的!
每次台中媽友們聚會,
幾乎都是這樣,陽盛陰衰,
男孩兒滿堂跑,女孩兒只有一兩個,
有時還全部都是男丁,變成男丁趴 @@

所以只要有女生出現,
就會大受歡迎啊!!!

將將~~~今天的唯一女主角---小妹!!!

紙箱王整體的環境很不錯,
空間也算大,
雖然餐點小貴,但是算好吃,
我點了兩百多的青醬蛤蜊麵,
附一杯飲料
跟阿嘉分著吃,
要是自己吃的話,以女生來說應該會飽,

樂媽點的餐約三百出頭,
感覺就豐富多了!
還可以續湯續飯耶~
下次帶小孩去的,
應該要點這種才是!!


吃完飯,孩子們就開始放風,
阿嘉不時抬頭看急駛而過的高鐵,
露出好開心的表情,
然後又跟其他孩子們一起爬上爬下,
這次,
他不再是小弟弟了,
來的孩子都跟他差不多大,
感覺他玩起來多了幾分自信,
我真的好慶幸自己作了一個對的決定!!




小樂媽要搭14:26的火車離開,
我的則是14:37,
趕快買好票,看看錶只剩十分鐘,
但是小閩已經餓得唉唉叫了!!!
又借了哺乳室的鑰匙衝進去,
用手機設定倒數五分鐘,
快速的讓小閩止餓一下,
鈴聲一響,我馬上收奶走人!
坐電梯下到月台,
不到一分鐘,火車就來了~~
(呼呼~好險啊!!)
上車後,
小閩早就睡了。
阿嘉隨著車子的節奏搖搖晃晃,
感覺就快要睡著了~~
但是隨即又捨不得的睜開眼睛,
感覺要好好把握坐火車的時間。

一下火車,遇到另一位站長,
卻指著我說"你你你~~就是早上那一個吼~~"
然後其他的站長也從休息室裡跑出來說:
"對啦對啦~~"
哈哈哈哈哈~~
難道我早上的"事蹟",
已經在火車站裡傳開了嗎?? @@"
真是太不好意思了~~~
下次一定要早一點到才行!!

出了火車站,
阿嘉再也支持不住了的睡著了,
我只好讓阿嘉坐在推車把手上,
一手扶著他,一手推推車
就這樣一路推回家.....



回到家,
感覺左右手都在發抖~~

但是 我一點都不在意,
因為看到阿嘉的笑容,
就值得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顏淋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